終於來新加坡了!!!

因疫情關係與新加坡男友分隔大約有2年多

從日本後來回台灣一直等待機會看能否有見面機會~

因台灣的疫情也逐漸穩定,新加坡政府對台灣放寬入境限制

但前提需出發前14天都待在臺灣的旅客

 

準備項目:

1.申請航空通行證(Air Travel Pass, ATP)入境新加坡

2.預約新加坡機場-核酸檢測(PCR)

3.購買保額至少3萬元星幣的COVID-19旅遊保險

4. 登機前2天內之陰性檢測報告 (新加坡政府宣布自2021年12月3日起,所有入境新加坡或在新加坡轉機的旅客,才能獲准登機。)

5.填寫入境健康申報卡 (入境新加坡3天前需填寫)

6.下載Tracetogether APP

 

1.申請航空通行證(Air Travel Pass, ATP)

預計入境新加坡日期前7到30天申請ATP,例如預計在2021年12月31日入境,則必須在2021年12月1日至24日之間申請ATP

通常在3個工作天內回覆結果,但申請者必須事先支付抵達星國機場時進行核酸檢測(PCR)的費用,費用支付後,才會獲核發ATP

在台灣check in 和新加坡海關會查看此文件,如沒有會無法入境新加坡 ! ! !

此次申請大約4天才收到申請成功mail,所以建議大家為自己預留點時間~

 

2.預約核酸檢測 (PCR)

image     image

到連結網站輸入個人相關資訊,網站有中文簡體語言,所以不用擔心不會填寫,會引導你完成PCR預約以及會有check list讓你檢視抵達新加坡前須完成的項目

 

3.購買新加坡COVID-19旅遊保險(保額至少3萬元星幣)

image

新加坡政府規定須購買COVID-19旅遊保險,提供AIGChubbChangiAssure3家保險公司

根據要待新加坡時間購買,最長可以到90天~

 

4.登機前2天內之PCR或抗原檢測陰性檢測報告

image

新加坡可接受核酸檢測(PCR)或由專業醫護人員操作之快篩(ART),且不接受自我檢測

檢測報告住一事項:

(1)英文或附英文翻譯

(2)旅客姓名、生日或護照號碼

(3)檢測日期、時間和 報告結果為陰性

(4)不能手寫

網路上有熱心網友提供台灣可做抗原快篩醫院表可供參考( 建議出發前與航空公司先確認轉機點及目的地是否接受抗原快篩 (Antigen Rapid Testing)再預約,費用以醫院發佈的為主!!! )

 

個人經驗分享:

因新加坡政府從12/2開始修改規定須提供快篩報告才能入境

原以為都準備好,看到此訊息對我來說太突然!!!

參考上面抗原快篩醫院表,雖有很多家醫院,但對我來說不是太遠就是附近加上醫院未提供假日篩檢服務

所以把家裡附近醫院都打去問一遍

最後選擇離家近"苗栗為恭紀念醫院"

客服人員人很好~

聽到我較特殊狀況告知說可以幫忙預約假日

且提出問題都很有耐心回覆並幫忙確認

很謝謝她幫忙,讓我較不擔心

抗原檢測加英文報告共1500元,2小時候後出報告

當天櫃台小姐告知報告出來後會打給我,大約1小時多就收到電話告知可以取報告,比我想像中的快!!!

**拿報告時務必確認資料是否正確再離開**

 

5.入境及健康申報卡

抵達新加坡前3天内須線上填寫入境及健康申報卡

 

6.下載 TraceTogether

手機下載 TraceTogether ,可用台灣手機號碼先註冊,到新加坡在激活即可

請務必要做此程序,因為進入任何商場、購物等都需要掃QRCODE,會有人員在門口檢查 ! 

 

以下是從台灣到入境新加坡個人經驗分享 (因疫情關係隨時會有異動部分,請留意相關資訊)

請留意台灣機場目前只開放單一入口進入

搭乘SCOOT酷航下午班機,櫃檯報到時會檢查ATP、2天內PCR或抗原檢測報告以及入境及健康申請表

image

 

因出發前已將上面提到的相關資料全部印下來裝在資料夾內,以便拿取給人員檢查,建議可以像我這樣,才不會手忙腳亂的!!!

 

image    image

 

image    image  

 

機場內免稅商店都有開,但旅客很少,空蕩蕩,大部分都是員工居多

 

image   image    image

 

飛機上大約10幾位旅客,SCOOT酷航把位置分很散,都會隔2~3排才有人然後都靠窗,而且也有貼心準備提供防疫小包讓旅客可以在機上使用

抵達新加坡時也是沒什麼旅客,一樣空蕩蕩~

image       image

因沒什旅客,抵達海關時只有我一個,服務人員有一位安哥還用中文跟我聊起天來~

還跟我說隨便選一個海關櫃檯去辦理入境

海關當時請我提供ATP和詢問是否已接種疫苗並提供證明給她(當時提供是黃皮書)

因英文沒有很好,海關在詢問是否接種疫苗時沒辦法一下子理解,她人很好知道我較不懂就比一個打針的動作給我看><

確認有接種疫苗後會給綠色貼紙並請你自己貼在身上 

過完海關->領行李->將機場PCR檢測預約給服務人員確認並登記->進行PCR檢測->搭乘私人車或計程車

 

image       image   

 

 image

 

image     image

不知是因晚上班機,沒什麼服務人員指引和檢查,除非是在PCR檢測地方才有人員確認

因沿路都會有指引標示和告示牌(如上圖),所以自己跟著標示走,不清楚時就抓個服務人員詢問

然後很快就出關了,因為也不想在機場待太久 !!!!

並在專門Arrival Pick-up區等待男朋友開車來接,並到隔離地方等待PCR報告出來

大約4個小時左收到PCR報告mail,台灣旅客若核酸檢測(PCR)結果呈陰性,就可在新加坡自由活動~~~~~

從下飛機到離開機場花了大概快1個小時時間,比我想像中的快

且有些資料沒有特別檢查

像是COVID-19旅遊保險、在台灣PCR會抗原檢測報告和是否有下載TraceTogether,但這些我都是有準備著

以上是我個人經驗分享,還是要以當下際狀況為主

如有不清楚部份可上新加坡政府ICA網站查詢確認

 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ppysherry 的頭像
    happysherry

    吃喝玩樂 ,記錄生活,分享快樂

    happy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